A PHP Error was encountered

Severity: Notice

Message: Only variable references should be returned by reference

Filename: core/Common.php

Line Number: 239

台灣捍衛保全
最新消息
物業管理員公司 怎麼挑?
發佈日期:2018-06-25 12:27:28 >>回列表頁

隨著時代進步,許多公寓大廈都會聘請物業管理公司來負責社區大小事務,但管理委員會無論是剛成立、或有多年經驗,仍常面臨一個課題,就是一家好的物業管理服務公司「可遇不可求」!

崔媽媽基金會建議,管委會與物管公司簽下的合約,以「一年一期」為宜。在這一年裡,物管公司必須負責協助執行管委會交辦的事項,也就是所有住戶大會所決議事項。

一般所認知的物業管理公司,派遣給大廈社區的工作人員有總幹事與警衛。總幹事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與管委會作溝通,並就管理事務與住戶作協調,使社區的事務公開、公正及透明化。

社區的財務與行政事物;例如何時要洗水塔,什麼時候要舉辦活動,總幹事都必須先寫好整年度的計畫,並且在每個月確實執行,每半年並確認執行狀況,這就是一個總幹事在社區最基本、也是最重要的工作項目。

除此之外,包括社區住戶遷入、遷出的紀錄管理,大樓會議通知與紀錄公告,各項管理工作職掌與處理流程的勤務報告、社區訪客與信件的登錄管理、警衛室各系統操作與維護,以及社區管理費明細表與繳交,也都是總幹事的職責範圍。

除了總幹事,保全駐衛警人員可說是大樓社區管理最重要的一環。保全負責維護全體住戶的安全,涵蓋大門警衛安全管理、24小時視訊監控、巡邏勤務安全管理、地下室停車場管理與緊急事件支援處理事項。

崔媽媽基金會提醒,消費者可以透過這些工作項目,去檢視或是挑選一個適合自己社區的物業管理公司。